close
專業型乳化均質機器


網路上可以流灠到許多有關保養品DIY的文章,化工行也因此大發商機,販賣的原料多半是市售上流行的成分,如: 玻尿酸Q10萃取液等等,有些賣的成分等級不一價格也不一,來源是重點:


光玻尿酸,微生物發酵就比化學合成的來的貴,分子量的大小更是差異極大,是因為玻尿酸保濕的效果就是看分子量,愈大的吸水性愈好,保濕也愈好,從5萬~200萬的分子量都有,產地有日本、中國、美國等等…….,價格當然差很大!


問題是買的時候不會知道是哪裡的,有的甚至會加一些高分子膠來降低成本,當然,DIY保養品的效果比不上用專門設備做的,像是DIY的在製作乳霜上面,都是用簡易型乳化劑,不用加熱,用手攪一攪就變成霜,人人都會做,做出來的是屬於分子較大的產品,如果單純保濕效果還算不錯,但是如果想要美白、抗老等機能性功能的話,很抱歉!是很難滲透進去皮膚底層的,也就是說無法成為一個很好的載體(攜帶者),雖說,化妝品工業看似簡單,但其實光光油脂的選擇跟PH值,就會大大影響成品的有效度,這也是為什麼科學會日新月異了!


DIY講求的是速成、簡單、樂趣,這點我不反對,因為我也會自己調製敷面泥,像是利用高嶺土+多種功能不同的CLAY+保濕劑+幾滴茶樹精油,來做成深層清潔面膜,沒有多餘的防腐劑及乳化劑,現調現用,缺點是放著會乾掉;外面的都不會乾掉的原因是因為,有加入少量油脂乳化,但是多半敷了會刺激,所以,在敷面泥的部分DIY是個不錯的選擇,反觀,精華液及乳霜部分,有些人常說為什麼不要把美白、抗皺、抗痘的成分全部加在一起,原因是因為有些成分一定要在一定的PH值下才能發揮作用,如果硬要全部加,可能會水解掉或抵銷掉,反而浪費,況且每一種成分有建議用量,用多用少都是無益,因此,要非常了解成分物質的特性,及對皮膚生理的認識,才能調製出適人適時的東西


客製化保養品是在實驗室中,利用專業的設備,




針對皮膚分析後所欠缺的營養及改善的部分,調配出最適合有效性利用的東西,原料當然也是國外大廠所供應,所附上的COA就是原料的”身分證”,處方也有國外原廠提供,再依個人需求研發不同的產品,光是香味就可以隨著個人喜好更換,以滿足不同的嗅覺享受,客製化保養品與市售的產品不同的是:不會花多餘的成本在花俏的瓶子包裝上,因為所講求的是內容物,一點點不同的皮膚狀況,就該細微的作出分別,也能依照季節轉換加強保溼度等,這就是在外面花大錢也無法買到的保養,很早以前我學的是美容,幫客人分析皮膚,然後選擇產品幫她做保養,但是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,皮膚狀況的改變及膚質種類,根本無法用線上的東西做出令人滿意的效果,而且對產品的實際成分也無法確切掌控,所以才會繼續研究化妝品化學與製造技術


在化妝品的工廠裡也是在研發要上市的產品,成本上的控制及市場定位,其實只能針對一般的消費者,也就是為何有的人用覺得好用,有的人不認為一樣,剛開始的時候也是自己的媽媽在使用客製化保養品,用了一段時間明顯改善,身旁的親戚朋友就會問起媽媽用什麼產品,於是就慢慢開啟我的想法,只是當初沒有把使用前的照片拍下來,(我也不想利用修片技術來作假)所以,只要他們有需要就來找我幫他們研發適合的東西,漸漸的也讓我的想法有了做法,我只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專長用在讓人變美麗的事情上,也希望他們不會再繼續尋尋覓覓,花錢事小但是流失的美麗事大!



黏度測試儀



胎盤提取



PH值測試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n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